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灾害安全 > 安全生产

朝阳区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1-11-11 09:19 来源:朝阳区宣传部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分局走访朝阳区各重点场所,积极组织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开展冬季特种设备
  安全排查
  朝阳分局重点对在用供暖设备办理使用登记、定期检验情况、在用安全阀和压力表定期校验情况、安全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并对气瓶充装站等各经营主体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等资料进行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高服务保障水平。
  开展消防产品质量
  专项监督检查
  朝阳分局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履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是否有质量合格证明或检验证明,是否规范张贴标签标示。同时对其在售产品是否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是否属于过期或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进行查验,进一步强化经营者的质量意识和质量安全责任意识,严把产品质量关。
  开展消防材料领域
  检验检测机构
  专项监督检查
  朝阳分局重点检查辖区具备外墙保温材料检验参数的机构,确保机构的消防检测设备检定校准符合规定并如实出具检验检测报告,保证检验数据和结果的准确可靠,切实提升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水平。
  下一步,朝阳分局将继续加大重点领域经营主体排查力度,进一步压实相关单位主体责任,保障产品质量安全,筑牢冬季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