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灾害安全 > 应急管理

室内燃气泄漏怎么办?

时间:2019-01-31 09:03 来源:政府办
【字体: 打印

  若密闭的房间积聚大量的燃气,一经点燃,会引起火警及爆炸。当你闻到燃气气味或怀疑有燃气泄漏时,应立即采取以下措施:   1.打开所有门窗,让燃气散发出外;   2.检查燃气具开关是否关妥;   3.关掉燃气表总阀及熄灭所有火种;   4.若燃气炉具已全部关妥,仍觉察有燃气气味,请立即到室外无气味的地方致电燃气有限公司或抢修电话;   5.谨记:   (1)切勿触动任何电器开关(如开灯或关灯);   (2)切勿使用室内的电话或无线电话;   (3)切勿使用火柴或打火机;   (4)切勿用明火测试漏气来源;   (5)切勿按邻居的门铃;   (6)切勿开启任何燃气炉,直至漏气情况得到完全控制;   (7)如果事态严重,应立即撤离现场,打119火警电话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