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灾害安全 > 应急管理

朝阳区委书记徐连东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3 12:36 来源:朝阳区委宣传部
【字体: 打印
    

  22日,朝阳区委书记徐连东一行来到永昌街道、朝阳经济开发区,对疫情防控工作现场督导,并慰问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徐连东首先来到永昌街道和杏花邨社区,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特别询问了排查人员数量、重点人群数量。徐连东强调,要充分发挥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工作积极性,发动楼道内老同志、老党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全面做好消杀工作。要进一步做好大数据排查,做到不漏一个人。要强化重点人群、重点部位的防控,一一对接辖区内人员密集的驻区单位、企事业单位,对29日后复工的单位一定要做好预防宣传工作,防控措施要到位,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要优先将防疫物资分配给一线的工作人员,首先保障他们做好自我防护。

  “村里春节期间外出多少人?返长多少人?”“重点隔离多少人?”“长期外出跑运输的多少人?”“村里与周边有几个入口?”“警方通告是否下发?” 在宋家村,徐连东与奋战在一线的防疫人员交谈,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徐连东强调,农村要精准排查,把好人员流入关和外出关,特别是企业复工在即,要提前摸排,做好返回人员的隔离工作;村里人员因工作需要离长的,要与前往地区工作单位进行联系,共享人员信息情况。

  在清华园社区,徐连东指出,开发区地理位置特殊,人口流动性大,特殊人口多,疫情防控工作难度大,街道干部、社区工作人员要切实扛起责任。他强调,要加大持续排查力度,重点对前期排查遗漏的、人户分离的以及刚刚返程人员进行动态精准排查。要持续关注已经解除隔离的人员,密切关注解除人员体征变化情况,发现异常立即上报。要加大持续宣传力度,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宣传,让社区居民能够有效甄别普通疾病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区别。

  徐连东还来到富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这里的医务人员送上最诚挚的问候。徐连东强调,在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医务工作者承担着重要的使命,大家在履行救死扶伤职责的同时,要注意自己的身体,适当休息,做好安全防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