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灾害安全 > 应急管理

盘点防汛应急物资储备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时间:2022-05-18 10:36 来源:朝阳区宣传部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防汛指挥部对防汛工作的指示精神,有效防范暴雨等灾害性天气影响,提前做好朝阳区入汛前期各项准备工作,5月17日,朝阳区城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对各街道办事处防汛物资储备管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走访各街道防汛物资储备点,对各街道上报的抢险、排水设备和各类防汛物资等进行现场核查,并详细听取物资管理情况汇报。

  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明确专人管理应急救灾物资,建立工作台账,加强对防汛应急物资储备的规范管理;要完善应急预案,对隐患点位,建立“一点一策”清单化管理、专人包保责任制度;要强化应急值守,保证信息畅通,严阵以待,加强各类检查巡查,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充分预估可能出现的不利因素,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提高抢险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开展专业性培训,坚持做到“宁可备而不用, 不可用时无备”, 实现人员、设备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下一步,朝阳区城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将继续加强对各街道防汛物资储备的管理,强化防汛队伍训练,切实提高应对汛期的应急处置能力,助力朝阳区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