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诚信朝阳

长春市朝阳区桂林街道:新春灯会等你来

时间:2022-02-07 13:33 来源:朝阳区政数局
【字体: 打印

  29日晚,朝阳区桂林街道新春灯会在同志街花草间大厦门前开启。现场,近40米长的绚丽彩灯隧道,吸引行人纷纷驻足。

  300多只中式古风灯笼整齐悬挂,包括“富贵”“飞碟”“中开”等样式,上面描绘着牡丹、君子兰等花卉图案,寓意辞旧迎新,收吉纳福。现场还设置了许愿树、吉祥鼓、红包墙等项目,过往行人或驻足观赏,或从隧道中穿行,在灯与影的转换、身与情的交融中,感受着浓郁的年味。

  桂林街道党工委书记汪平表示:“此次新春灯会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将以此为契机,发动辖区企事业单位、个体商户共同努力,促进商圈繁荣发展,把桂林商圈打造成活力、时尚、诚信的区域消费中心、文旅创意中心,助推商圈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此次灯会从农历腊月廿八一直延续到元宵节,期间,还将举办新春民俗市集、汉服古风游园、儿童古诗词比赛、手工古风纸草灯笼、红包派发等活动,为桂林路商圈增添一份古韵新姿的新春年俗味道。春节期间,这里将成为市民赏玩打卡、许愿祈福、猜谜领奖的游玩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