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朝阳地方志

关于报送年报资料的通知

时间:2020-06-05 14:41 来源:朝阳地方志编纂中心
【字体: 打印

  2020年,我区启动年报工作。各承报单位的资料年报,主要包括上一年度的概况资料、大事记资料(可用报送同期年鉴稿件的大事记)、专题资料、人物资料、文献资料、图片音像资料及其他具有存史价值的资料。其中,概况资料、大事记资料、专题资料、文献资料、图片资料属必报内容;人物资料属符合条件才报送的内容;音像资料和其他具有存史价值的资料也要积极报送。

  各承报单位要做到:概况资料要收录本行业(事业)的基本情况资料及主要统计数据;大事记资料要收录本行业(事业)较大事件的资料;专题资料要收录在本行业(事业)具有代表性、典型性事件的资料;人物资料收录对行业(事业)有较大贡献和重要影响的人物及事迹的资料;文献资料要收录本行业(事业)具有重要存史价值的文献;图片音像资料要收录反映本行业(事业)基本面貌、发展变化、特色及重要人物及重大事件场景的照片、地图、规划图、示意图及音像资料;其他具有存史价值的资料。

  我们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贯彻存真求实的原则,符合宪法、法律、法规及保密规定,资料全面、真实、准确,内容无缺项和重大遗漏,时代特色、地方特色和行业(事业)特色鲜明,资料要素齐全、表述准确,确保按时完成资料的收集、整理、编写、报送任务。

     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