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万人助企服务

2020朝阳区助企行动——情系企业 想方设法排忧解难 无私奉献 助推企业快速发展

时间:2020-09-22 09:44 来源:朝阳区工信局
【字体: 打印

  朝阳经济开发区:真诚服务为企业 企业锦旗表谢意

  9月17日,朝阳经济开发区中小企业创业孵化基地1期1号厂房负责人向开发区管委会送来了锦旗,对开发区在积极协助企业办理厂房产权问题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提供的服务表达真诚谢意。

  该企业早年与朝阳经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签订了购买孵化基地1期1号厂房合同。由于政策调整等多方面原因,企业始终没有拿到厂房的产权及土地证等有效证件,导致企业在融资贷款、扩大规模方面受到限制,该问题成为困扰企业负责人的一块心病。

  今年以来,开发区助企工作队在大走访活动中全面了解了1号厂房产权办理存在的困难和障碍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洪信亲自督办,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聘请法律顾问,并组织开发公司、物业公司等相关部门研究孵化基地企业办理产权过户问题。经过半年多时间的努力,孵化基地1期1号厂房产权过户办理顺利完成,困扰企业多年的问题一朝得以解决。企业法人胡广锋拿到厂房产权证及土地证的那一刻激动万分,立即向开发区送来了锦旗,“情系企业,想方设法排忧解难;无私奉献,助推企业快速发展”,金灿灿的24个字,既表达了企业对开发区管委会领导的真诚谢意,也诠释了助企服务专班在服务企业工作中付出的艰辛和努力。  

  

  孙洪信接到锦旗时饱含深情地对企业负责人讲到:“管委会就是企业的家,你们有困难就回家说一说,集思广益、众志成城,一定会帮助企业把困难解决掉。”

  红旗街道在公园里开招聘会 氛围更热闹

  为帮助失业人员重新上岗,同时解决企业招工难的问题,16日上午,红旗街道在德苑公园召开“万人助万企”“职”等你来现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共有50家企业参加,提供65个用工岗位。

  

  招聘会一开始,就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大家仔细查看用工企业的招聘信息,不时地就感兴趣的岗位与招聘者进行沟通。

  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政策咨询台,增设就业指导、政策咨询等多项服务内容,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更便捷、更全面的服务。据悉,为了更精准地帮助有就业困难的人员,社区网格员早早地对求职者情况进行了登记,并针对他们的就业愿望有针对性地进行工作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