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万人助企服务

重庆街道畅通“三个渠道”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工作

时间:2020-08-20 09:22 来源:朝阳智慧党建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长春市《关于开展“万名机关干部下基层助力万户企业发展三年服务行动”的实施方案》精神,重庆街道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 ,畅通“三个渠道”, 用贴心服务帮助企业走出困境,更好地助力我市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一、畅通“政企沟通渠道”
  主动靠前服务,畅通企业与街道相关职能部门沟通渠道,不断完善政企常态化联系协调工作机制。一是多次组织大型集中走访活动。2020年截止目前,重庆街道助企干部上门走访辖区企业10余次,发放中央、省、市、区政策汇编手册650余份、调查问卷50余份,实时了解企业动态与诉求。二是指导企业熟练使用助企平台。引导企业自主登录政企通平台反映问题,建立企业提交问题、反映情况的常态化机制,提高平台使用率,打造优质政策咨询平台。三是建立微信工作群。加强联络沟通,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后普遍存在的防控物资、交通运输、员工返岗等问题,有效破解辖区企业复工复产难题。
  二、畅通“企业服务渠道”
  重庆街道创新“地毯式”服务模式,深入辖区四个企业园区,在园区服务站设置意见登记薄,通过这种“摆地摊”的服务形式,集中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排阻清障。依托线上媒体平台,开设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栏目,为40余家重点企业发布160余个就业岗位信息。协调联系区社会保险管理局、辖区税务所等其他单位,对企业在发展中重点关注的资金、政策扶持、减税降费以及人才引进等问题与企业进行细致交谈,为企业解答相关政策疑问。同时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防护措施,按照规定落实外出返回人员排查、工作环境消毒等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复工后的防疫防护工作。
  三、畅通“大众监督渠道”
  主动将街道“万人助万企“工作置于大众监督之下,有效避免自说自话、自弹自唱。定期收取企业对街道助企工作的意见,第一时间予以反馈;定期查看企业反映问题办理、办结情况,确保企业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定期从为企服务有情怀、敢于做事有担当、熟悉政策有本事3个方面对街道助企干部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提升工作人员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