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万人助企服务

朝阳经济开发区拉开助企服务活动序幕

时间:2021-04-27 09:44 来源:朝阳经济开发区
【字体: 打印

  4月26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服务企业周大会有关精神,朝阳经济开发区召开“助企服务月活动启动大会”。本次活动以“你的需求,我的责任”为主题,机关各部门、助企“110”成员单位、“汽车部件企业联盟”成员单位全面参与,计划在5月份集中一段时间帮助企业研究一批、解决一批、销号一批发展难题,营造更加健康有序的发展环境。 

  会上,开发区副主任王明远围绕专班助企、党建助企、规划助企、金融助企、政策助企、安全助企、人才助企、法律助企、要素助企、联盟助企十大服务内容,解读了工作方案,开发区副主任李岩以及经济发展局、规划局、富锋供电所、长春农商银行等部门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一汽富维高新饰件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受益企业谈了收获和体会。 

  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富锋街道党工委书记孙洪信就推进好、落实好本次“助企服务月活动”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迅速行动,切实增强服务企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中心工作、头等大事,把服务企业作为落实部门职能的第一责任,作为推进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在“助企服务月”活动中迅速行动起来,以靠前服务、贴心帮助、追求品质的态度,打好这次活动战、攻坚战,推动开发区服务企业水平再上新台阶。二要主动靠近,因情施策,切实提高助企服务质量。要针对企业现实需求,量身定制服务方案,提供个性化菜单,做到按需服务、贴心服务、优质服务。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抓好问题调查收集,研究根本解决之策,卸下企业包袱,让企业轻装上阵搞经营,心无旁骛抓生产。要用好用活“五化”工作机制,提升服务质量和活动效果。三要强化责任,突出考核,切实保障助企服务举措落地见效。班子成员要把服务企业作为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与分管工作统筹兼顾,要深入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主动服务、上门服务,真正承担起助企的责任。党办、纪检、助企“110”办公室要联合成立督查组,加大督查考核力度,确保助企活动得到深入落实,确保助企举措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