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桂林街道党工委运用“五化”工作模式 制定2021年六项行动计划

时间:2021-04-27 09:51 来源:朝阳智慧党建
【字体: 打印

  为确保全面落实省、市、区委及政府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桂林街道党工委推行“五化”工作模式,深入实施“时尚幸福美丽”新桂林2021年六大行动计划,明晰工作职责,分解细化任务,责任得到全面压实,工作得到高位统筹,重点工作能够分步按节点推进。

  “六大行动计划”以“清单化、图表化、手册化、模板化、机制化”为工作抓手,聚焦“稳经济、精管理、促民生、保平安、强党建”主题主线,扬优势、补短板、创特色、育品牌,持续优化城市环境、营商环境和社会环境,实现时尚商圈、美丽家园、幸福社区新桂林。

  一、清单化台账管理

  围绕桂林商圈改造提升、街区环境品质提升、深化为民服务、新幸福社区创建、平安桂林建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六个方面,制定具体工作目标16个,工作举措52项,全部纳入年度工作总台账,从领导干部到相关科室,明确领导责任、主要责任、直接责任,把责任落到具体科室、具体人员。

  二、“图表化”挂图作战

  制定《“时尚幸福美丽”新桂林2021年六大行动计划施工图》,在工作任务推进过程中及时跟进工作进展情况,编制工作任务推进表,及时了解工作,做到挂图作战、依图推进、按图督办,确保上级工作任务和行动计划落实到位。

  三、“手册化”规范操作

  为了便捷、规范、高效开展工作,围绕重点工作任务内容,制作不同类别的工作手册,包括国家、省市区的工作要求和政策要点、法律法规、便民服务、党史党建等各类图表、手册、宣传页。

  四、“模板化”推广运行

  本着有利于工作实施推广的原则,对行动计划中提到的具体工作目标,采用以点带面的方式,先建立工作试点,打造标准工作模板,大胆示范运行,总结工作经验,再全面推广落实。

  五、“机制化”保持长效

  为了保障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实施完成,梳理制定工作流程、制度38项。主要领导亲自研究,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制定重点工作任务督察单,对具体工作任务实行周调度,做到实时跟踪,问出成效。分管领导带头研究,同责任科室定期会商,全面推进,强力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