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扎实推进“服务企业周”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四)

时间:2021-04-29 09:18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全力实施“产业兴区、服务业强区”战略,近日,朝阳区各单位各部门围绕“服务企业周”这一主题有序开展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永昌街道

  召开营商环境服务联盟

  成立大会

  27日,永昌街道召开营商环境服务联盟成立大会,开启了街道营商环境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的新篇章。活动现场,12家联盟成员单位就金融服务、法律咨询、房地产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进行签约。

  依托营商环境服务联盟这一载体,永昌街道建立了“政务服务版块”、“金融服务版块”、“法律服务版块”、“就业孵化版块”四大版块,汇聚惠企政策,整合域内金融企业、法律相关企事业单位、高校、培训机构资源,形成资源共享,高效率服务企业。

  下一步,永昌街道将用好平台优势,精心打造精简高效的政务生态、富有活力的创业创新生态、彰显魅力的自然生态、诚信法治的社会生态。

  清和街道

  举办民营企业招聘会

  27日,清和街道在文化广场举办“‘职’在民企‘就’有未来”民营企业线下大型招聘会。活动现场,4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50余人签署招聘协议。

  为做好此次招聘工作,清和街道就业援助员提前与企业沟通对接,邀请长春铁骑力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奥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普济医院等14家优质企业相关负责人来到现场,提供营销管理、汽车零部件加工等就业岗位百余个,发布职位信息30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

  接下来,清和街道将通过灵活多样的服务方式和服务内容,继续深入挖掘辖区资源,做好就业服务。

  南湖街道

  举办“惠民助企电商节”

  28日,南湖街道携手辖区电商直播平台、双创孵化基地,共同开展为期三天的 “惠民助企电商节”, 数十家品牌参与其中。商家通过直播带货、线下直销相结合的形式控制成本、降低价格,为广大市民让利,实现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