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明查走访 精准把脉 破解营商环境难题

时间:2022-08-12 14:22 来源:朝阳区政数局
【字体: 打印

  为精准把脉、有效督促营商环境,8月初,区政数局在全区开展为期两周的优化营商环境明查、走访活动。

  区政数局秉承“突出一个重点、坚守一个根本、抓好一项监督”的工作思路,选取11个街(镇)、开发区和10个重点部门单位作为明查走访对象,由相关负责同志带队,分成2个检查组,对窗口服务单位和执法部门在岗履职、服务态度、办事效率、政策落实、行政执法检查备案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并通过座谈、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为企业服务亮点工作、营商环境建设、信用体系建设等情况。

  下一步,区营商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政策落实到位、把问题排查到位、把责任追究到位,积极破解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推动打通政务服务、政策落地的“最后一米”,为朝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