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建设

长春市朝阳区多措并举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时间:2022-10-27 13:34 来源:朝阳区政数局
【字体: 打印

  2022年“服务企业月”“服务企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长春市朝阳区多措并举服务企业,帮助企业增强信心,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全力推动朝阳经济快速发展。

  朝阳区积极推送23份惠企政策,涵盖减税降费、金融信贷、市场主体培育等各领域具体帮扶措施538条;对230余户企业开展企业融资需求摸排调查,通过开展融资对接服务活动,授信金额达2.29亿元;通过“科创贷”等信贷产品,成功促成贷款18笔、贷款金额950万元。

  朝阳区人社局搭建了高校毕业生就业“云”平台,组织10场网络招聘会,为100家企业发布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378个,可供1527人就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824人。

  朝阳区通过专家入企、“专精特新”云课堂,让更多的企业获益。通过电话咨询、微信问询、现场指导推荐49户企业参加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推荐57户企业参加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截至目前,朝阳区获得2022年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0户,位列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认定城区排名第一。

  朝阳区依托“区级、行业、属地”三位一体的亲清政企关系微信服务群,扎实有效落实助企工作,推行点、线、面全覆盖的三级包保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先后向企业推送各类调查问卷,了解企业诉求,将诉求分类整理后,通过万人助万企服务体系,转交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对接、反馈、办结。

  截至目前,通过“助企110”“企业服务流动站”“商圈联盟”等平台,累计为万余户企业提供线上咨询服务,解决企业各类问题1500余个。

  朝阳区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局长马晓志表示,接下来,朝阳区将按照吉林省和长春市总体要求部署,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评判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痛点,让市场主体真切感受到办事服务的“速度”,市场化水平的“高度”,有为政府的“力度”,惠企政策的“温度”,进一步推动朝阳区经济快速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