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组 > 督察动态 > 学习贯彻

立查立改 主动作为 建立环境保护长效机制 访市畜牧局局长宋荫卓、市建委副主任李长城

时间:2017-08-16 00:00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配合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不仅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更是各部门进一步改善工作方式方法、提高环保工作水平的难得契机。

  市畜牧局:举一反三,汲取经验教训,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对于环保督察交办的事项,我们保证在规定的时限查结办结。对于职责范围内的事项,立查立改,主动作为,照单全领,认真办理,全力配合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15日,市畜牧局局长宋荫卓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我们将认真整改中央环保督察组提出来的各种问题,对于职责范围内的事项,立即行动,马上整改。”宋荫卓表示,对于需要配合其他部门的工作,将积极主动配合。涉及到畜牧工作的其他问题,将依法办理。

  宋荫卓介绍说,下一步,市畜牧局将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举一反三,汲取经验教训,争取形成制度性的长效机制。特别是在规模化养殖粪便处理、散养户生态保护意识教育、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监管等15个方面着力改进。

  市建委:突出“快”“实”“细”“严”,主动接受、全力配合督察

  作为我市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的重要部门,市建委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落实环保督察各项要求。15日,市建委副主任李长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将突出“快”“实”“细”“严”四大标准,全力配合督察工作。

  在“快”上下功夫,迅速传达贯彻动员会精神。市建委第一时间召开了委党组扩大会议和主任办公扩大会议,把环保督察的重要意义、具体要求、安排部署传达到全系统每一名干部职工,做到全员动员、全员参与。

  在“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好充分准备。组织制定了“1+3”迎接中央环保督察方案,将全委20余个处室、单位按照工作职能分为3条战线、4个工作组,逐一明确工作分工,落实责任,在工作层面上实现了同市工作组的无缝接驳,确保处处有人管,事事有人抓。

  在“细”上下功夫,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梳理并明确了信访案件办理责任、时限、流程,建立了各单位、各处室联络机制,确保每件信访案件及时登记、分办、落办、汇总、反馈,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在“严”上下功夫,严明工作纪律。严格信访案件办理工作纪律,要求主管领导必须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核实信访案件情况,每个信访案件必须落实一名包案责任人,必须明确办理整改时限,对案件办理敷衍塞责、推诿扯皮,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立即启动问责程序,先免职后处理,坚决查办。

  李长城介绍说,目前,市建委共接到3批次5件信访案件,正在按要求办理,已全部拿出解决办法。下一步,市建委将抓住此次环保督察的契机,集中力量解决一批领导重视、群众关注、涉及面广、影响范围大的环保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