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组 > 媒体聚焦

朝阳区连夜解决群众信访投诉案件

时间:2017-08-28 00:00 来源:长春新闻
【字体: 打印

  25日晚,朝阳区接到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第14批环境信访投诉案件,朝阳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连夜赶至现场,从接件到办结,仅用了不到10个小时,就将案件投诉的大禹城邦小区附近垃圾堆放问题处理完毕,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25日晚23点30分,朝阳区接到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交办的2320号环境信访投诉案件,案件反映,朝阳区卫星路长春理工大学C区与大禹城邦小区东侧中间道路上,堆放大量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不仅气味大,还影响到居民出行。接到案件后,朝阳区立即组织区环保分局、区市容环卫局和南湖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到达现场。经查,案件反映情况属实。南湖街道办事处立即通知街道保洁队,当晚组织人员、车辆到现场进行清运。26日早八点,记者再次到达现场时,路面上的垃圾已清理完毕,露出了干净的沥青路面。大禹城邦小区居民张国军说,第二天就发现这个地方干净了,就感觉这个事儿办的挺快,落实的快清理的快,清理后这一看干净了,干净了心情就好了。朝阳区南湖街道办事处行政主任王平说,对于我们辖区的环境,我们建立了常态的监管机制,而且有一个微信的五位一体群,随时发现问题,随时上传,随时解决。

  为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案件办理工作,朝阳区委区政府组织区环保分局、监察局、市容环卫局、住建局等相关单位,成立了信访案件办理组、综合协调组等五个工作组,集中办公,立接立改,做到件件抓落实、件件有回声,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工作效率,达到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