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朝阳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时间:2020-03-06 09:59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3月4日,区委书记徐连东主持召开朝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会上,区卫健局局长王佰吉传达了省市最新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区工信局局长李志民汇报了全区企业开复工情况,各街镇书记汇报了隔离人员管控情况。
  徐连东书记就做好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一要明确主攻方向。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作为重点,持续关注重点地区,主要是湖北、黑龙江等疫情较重地区的来长返长人员;持续关注重点国家,高度关注日、韩及全球疫情变化,做好入境对接,落实闭环管理;持续关注重点环节,主要是排查和隔离,突出抓好留验站、集中隔离宾馆等关键场所;持续关注重点部位,主要是社区卡点,强化登记测温管理,防止多头重复向基层派任务、要表格。二要做到守土尽责。汲取黄某英返京事件教训,切实抓好责任落实。强化“四类人员”的进京管控,按照省市要求,制定严格的管理措施。各位区级包保领导要继续深入基层一线,加强指导督办;下派社区的机关和街道干部,要听从指挥,按时完成社区交办的工作任务。三要突出抓好聚集性疫情防控。要抓好企业复工复产防控,特别是商贸企业,各行管部门、街道要按照职责分工,落实责任,做好监督指导;要抓好农贸市场、菜市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尤其是这些场所的出口、入口等重点部位,做好疏导,尽量避免人员购物集聚;要抓好春耕生产防控,落实中央印发的《当前春耕生产工作指南》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快春耕准备工作。
  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区长林松指出,经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区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但我们必须有清醒的认识,疫情防控还未结束,特别是随着日韩等国家病例的增多,输入的风险不容低估,我们还不能松懈,还要再接再厉。就抓好我区的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一要明确隔离标准,对来长返长的日、韩等外籍人员和其他地区人员,制定统一的隔离管控标准。二要在人员转运方面,做好宣传、解释、服务等工作。三要加大“到访不遇”人员排查力度,查看水、电、气的使用情况,确保全部核实到位。四要加大复工复产企业的指导监督力度,协助企业解决各类难题,落实好省市出台的惠企政策。五要统筹抓好经济发展,主要是抓好一季度指标的统计调度;抓好项目的前期手续办理;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抓好脱贫攻坚、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和危房改造等工作。
  区委常委、副区长谭景凤要求,一是现有居家隔离人员信息排查再精准,要查看居家隔离人员是否符合隔离要求;二是现有居家隔离人员管理再规范,对居家隔离人员必须严格限制外出,避免出现“无效隔离”、“假隔离”现象;三是境外来长返长人员管控再严格,严格按照省市对境外来长返长人员隔离管控、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开展工作;四是聚集性疫情防控工作再重视,落实好“四早”措施,制定预案,做好防范和应对准备;五是隔离点管理工作再严密,各岗位要各司其职,做好衔接,按照标准流程进行管理;六是卡点转运工作再加强,各环节要无缝衔接,做到闭环式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