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区委书记徐连东视察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时间:2020-03-26 09:39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3月24日,区委书记徐连东,区委常委、副区长谭景凤先后到朝阳实验教育集团朝实校区和市第三十中学对校园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准备工作进行视察指导。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健,副局长董云洁陪同视察。

 

  在朝实校区,徐连东一行按照学校的“规定动作”逐一登记、消毒、测温后进入教学楼。疫情发生后,学校新购置了图书消毒柜,徐连东对此表示赞许,指出图书室是学生高频接触和高风险传染场所,从细节能看出学校消杀工作全面细致。
                  
  疫情发生后,学校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队和家长护蕾队,网格化覆盖,无缝隙对接,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遗漏;每个班级设有洗手区、测温区和保洁区,配备洗手液,展示七步洗手法;保洁区设置了口罩回收箱,保洁人员会在午休时间开锁,统一收走处理……在视察后,徐连东指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前无模板,要从实际出发“一校一案”,建立全面、细致、科学的工作范式,实验小学在细节、角落体现了心系学生的教育情怀。
  在市第三十中学,徐连东一行参观了班级、隔离室、防疫物资储备室、年级分区活动场地等区域,详细了解学校在疫情防控组织机构、疫情防控流程、防控制度、上报流程、五次测温、全天消杀等方面的工作。
  学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教学楼、操场各处设立党员先锋岗,做到人人有岗,人人有责,安排每名教师包保4-5名学生,达到疫情防控工作网格化、精细化。徐连东认为,该校作为“样板校”,防控工作全员化、防控细节全覆盖、防控流程全推演,其经验可复制推广。
  徐连东强调,校园疫情防控是关系每个家庭的大事,全区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维护校园安全和师生身体健康的政治责任,始终高度警觉,绝不松懈,以更严谨的态度、更严密的措施、更严格的管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确保开学安全有序、万无一失,形成朝阳区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固堡垒,切实保障全体师生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