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朝阳区召开爱国卫生运动部署会

时间:2020-06-22 08:36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21日,朝阳区召开爱国卫生运动部署会,区长林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谭景凤主持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迅速掀起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热潮,为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奠定坚实卫生健康基础。

  会上,区卫健局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爱国卫生工作总结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区文明办、区城市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分局作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发言。会议对接下来全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林松指出,全区上下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爱国卫生运动作为一项长期战略任务来抓,形成爱国卫生运动与全区经济社会、文化氛围、生态文明的良性互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全区各部门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找准短板、集中攻坚,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重点部位卫生管理、深入开展城市乱象集中整治和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培育文明健康卫生习惯、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完善公共卫生管理机制。

  爱国卫生运动是政府牵头、多部门合作、全民参与的群众性卫生活动。林松要求,各单位部门责任上要压紧压实,不折不扣把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当好表率,积极主动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切实把爱国卫生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要注重发挥好“三长”联动机制作用,切实把群众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发动起来,使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单位都成为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倡导者、参与者、实践者,不断把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引向深入,为全区人民创造更安全、更卫生、更健康的文明幸福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