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区委财经委第1次(扩大)会议召开:提高站位 做好落实 全力保障全区经济平稳运行

时间:2020-09-12 14:14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11日,我区组织召开区委财经委第1次(扩大)会议。区长林松对全区财经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书记徐连东主持会议。徐连东指出,要立足现在、着眼长远,提高站位、做好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争做都市经济“领头雁”。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区委财经委议事规则》《区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听取了区发改局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区委建立财经委员会,作为区委议事协调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政治高度,着力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驾驭新时代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全力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根植发展优势。
800
  会议要求,要强化推动,全面落实好经济工作各项决策部署。集中精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坚持系统思维,全盘考虑,精准谋划项目;全力以赴做好经济运行调度;抓好工业经济发展、财税收入等重点工作,强化担当,落实要求,不断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握重点,切实提高“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确保“十四五”规划能够适应时代要求,符合发展规律和人民意愿。要结合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科学制定战略性、纲领性和综合性的总体规划。立足区情实际,做精专项规划。
  会议明确,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统筹规划,围绕增强各专项规划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既要做好规划间的衔接、也要做好规划论证,努力提高规划编制质量和水平,全面加快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全区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区委财经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