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区委书记徐连东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时间:2020-09-16 08:45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9月15日上午,区委书记徐连东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西朝阳市场和京参园海鲜餐厅、萍香大厨等餐饮企业,就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调研,并听取市场监管部门工作汇报。

  在西朝阳市场,调研组详细询问了肉类等产品的进货渠道、销售情况,查看了市场内外环境,与市场管理人员进行交流。徐连东强调,市场管理方要以食品安全示范城创建为契机,加强常态化管理,让摊主们诚信经营,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随后,调研组又深入餐饮企业,查看公筷公勺落实情况,对企业后厨进行了踏查。徐连东强调,餐饮企业要把食品安全放在企业经营的首要位置,强化责任意识,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把好进货关,规范操作流程,加强员工培训,切实保证群众食品安全。要在厉行节约中发挥餐饮企业的作用,做好顾客点餐提醒。

  徐连东指出,市场监管部门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更要加大监管力度,加密抽检频次,细化监管内容,认真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