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省统计局局长苏衡赴永昌街道督导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

时间:2020-09-24 09:22 来源:朝阳智慧党建
【字体: 打印

  9月23日上午,省统计局局长苏衡一行赴永昌街道督导朝阳区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逄吉春、市统计局局长王希田、副局长谭英、区委书记徐连东、区长林松、常务副区长张嵛翔、区统计分局局长李建武、永昌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大东等先后陪同督导。

  督导组一行在永昌街道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朝阳区目前关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前期推进情况汇报,随后赴永昌街道惠民社区、牡丹园社区,向社区负责人详细了解社区基本情况、人口结构、外来人员及本社区人员的流向、人口普查工作人员配备等方面情况。苏衡局长对朝阳区及永昌街道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基层干部深入交流,提出指导意见。

  下步,永昌街道将按照区人普办总体部署,一是继续做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在全街范围内掀起人口普查宣传热潮,为正式普查登记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二是认真开展摸底调研,掌握人口基础数据,以及与部门数据的差异情况,为普查工作提前打好基础;三是高标准完成摸底工作,先试先行,严格流程,规范调查,为全区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正式开展积累经验,提供有价值的样本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