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国务院第七次全口人口普查办公室督导调研永昌街道人口普查工作

时间:2020-10-21 10:40 来源:朝阳区永昌街道
【字体: 打印

  2020年10月11日零时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正式启动,永昌街道也全面拉开了此次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近日,国家统计局人口司二级巡视员于弘文、三级主任科员刘慧前往朝阳区永昌街道办事处牡丹苑社区视察入户登记工作,深入一线慰问广大普查员。省统计局副局长张子政、市统计局局长王希田、朝阳区副区长张嵛翔、朝阳区统计分局局长李建武随同视察。

  “争取社会公众对入户登记工作的支持配合,关键是社会公众要知晓人口普查,了解人口普查,这就需要发动强大的宣传攻势。”于弘文指出,第七次人口普查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工作目标和要求,合理安排好现场登记的各项工作。要加强分工协作,提升部门协同合力,同时积极应用现代化技术,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落实好各级所需普查经费、办公场所等工作条件,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在听取了永昌街道人口普查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人口普查有关情况后,于弘文与奋战在一线的人口普查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感谢他们的辛勤工作,并嘱咐他们一定要扎实细致地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确保数据质量。

  下一步,永昌街道将切实做到依法采集、上报、公布普查数据,注意保护普查对象隐私,决不能泄露普查对象家庭和个人的单项信息资料。同时,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负起责任,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调,相互支持,形成合力,确保入户登记工作万无一失,为普查的圆满成功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