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王福泉莅临重庆街道调研指导支部联系点整改推进工作

时间:2020-11-09 09:42 来源:朝阳智慧党建
【字体: 打印

  11月4日下午,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王福泉一行深入重庆街道新华社区就新华社区党支部联系点整改推进情况、党群服务站阵地打造情况进行了详细调研了解,并就明年换届工作同重庆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社区工作者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调研组一行来到新华大院烟草宿舍楼空地实地看了解了社区党群服务站建设情况,在新华社区听取了重庆街道党工委书记于志国就新华社区党支部联系点整体推进和问题整改情况的工作汇报后,王福泉对重庆街道支部联系点整改推进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要以新华社区第一党支部为样本,通过抓点带线促面,全面引领建强支部、做优社区、做强街道、做活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要高度重视支部联系点工作,坚持高位统筹谋划,聚力推进落实,切实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党群服务站是支部联系点改造提升工作中重要阵地形象体现,是以服务社区居民为宗旨,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心理咨询、民事调解等多项民生服务的主要场所,是满足社区居民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需求,打造先锋社区,共建文明城市的关键阵地。新华社区党群服务站规划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真正做到了服务为民,丰富了居民精神文明生活,为居民提供了议事活动阵地。

  关于社区换届工作,他强调:社区是党和政府在城市工作的基础,社区党组织在服务社区居民群众、维护社区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做到思想重视、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操作规范、有序推进,将发扬民主和依规办事有机结合起来,要坚持落实政策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循步骤不减少,对换届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好充分准备,做好摸底工作,提前将党员的思想状况、党组织领导班子情况、党组织书记人选情况摸清楚,制定工作预案,落实相关责任,确保明年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朝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雷宇、重庆街道党工委书记于志国、人大重庆街道工委主任钱军、重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嫔嫔等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