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朝阳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0-11-13 08:30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12日,朝阳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工作推进会。副区长曲宝泽就成立专班推进环保问题解决做部署安排。区长林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朝阳区分局传达了《关于成立朝阳区生态环境重点问题攻坚治理专班的实施方案》,通报了“四轮督察”反馈问题和信访案件办理情况;区农业农村局通报了流域断面治理存在的问题。

  会议就各部门工作职责及下一步工作做具体安排,对成立五个专班常态化地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对全面推进环保问题“标本兼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抓好省督察“回头看”反馈任务整改,各部门、街(镇)、开发区要切实负起责任,把省督察反馈的共性、个性问题结合朝阳区实际,切实整改到位,为下一步即将到来的中央环保督察打好基础。要充分发挥五个攻坚专班效能,市生态环境局朝阳区分局要负起牵头抓总和督导落实责任,各专班牵头单位要落实专班攻坚整治职责,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各街(镇)、开发区要负起属地监管的主体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坚持“管发展、管生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结合部门职责抓好问题整改。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探索成立农管委,统筹推进农业农村河长、林长、路长管理。要形成联动联责机制,用制度约束问题产生,确保治理到位。

  区城管局、区住建局、市公安局朝阳分局、规自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分局、朝阳交警大队、城郊供电所、供水分公司,各街(镇)、开发区相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