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嵛翔深入前进街道东田社区慰问受灾困难群众

时间:2020-11-23 14:30 来源:朝阳智慧党建
【字体: 打印

  18日起,长春市因冻雨和降雪等极端天气导致城区大面积区域供水、供电、供热暂停,居民生产生活受到了影响。区领导高度重视,深入受灾困难群众家中开展慰问。前进街道迅速行动,有力应对极端天气,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一是迅速部署、全面动员。18日晚22时,区政府召开紧急会议,传达部署了应对此次极端天气的工作精神和要求。当晚,前进街道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应急工作组,组织召开了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和社区书记参加的视频会议,对应急处置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街道各部门各司其职、分工配合,全体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迅速投入到应急处置保障工作中。

  二是领导重视、深入一线。截至19日晚22时,此次极端天气共造成前进街道辖区13903户居民停水、6275户居民停电、11412户居民停热,百姓生活受到了极大影响。20日晚,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嵛翔到东田社区轻工宿舍陈秀珍和张云良两户居民家中走访慰问,送去了棉衣、被褥和食品,在帮助百姓解决生活困难的同时,也表达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关怀。与此同时,街道上下多方动员,连夜筹集了1000桶矿泉水,于20日上午同其他应急保障物资一同送到辖区停水断电的低保贫困户家中。

  三是宣传引导、稳定秩序。此次极端天气不仅造成停水断电停热,也造成学校停课、交通瘫痪,居民出行和生活受到影响的同时,也使大家在心理上产生了忧虑和恐慌情绪。前进街道积极畅通信息渠道,通过社区微信群、QQ群和“三长”信息网络,发送应对极端天气相关的安全知识、供水供电供热部门最新抢修进度、各级政府应对自然灾害的有力举措等,引导居民消除负面情绪,树立战胜自然灾害的信心,积极配合政府共克时艰,尽快恢复正常的社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