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1-01-04 09:49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12月31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省、市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有关精神,审议通过了相关文件,并对全区退役军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徐连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以及我区文件规定,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责任感。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此项工作是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有力途径、是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坚实保障、是支持部队建设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充分认识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要意义,确保党中央和省、市相关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科学施策,扎实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有效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积极做好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扶持、优待、援助等工作,切实把各项政策用足用活,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要完善服务体系,严格按照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和“五有”建设要求,抓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要拓展服务内容,突出做好就业创业扶持等服务性、保障性、延伸性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全力服务部队改革建设,大力开展科技拥军、文化拥军、法律拥军等活动。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必须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凝聚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强大合力,全面提升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水平。

  区领导、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