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朝阳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6次会议

时间:2021-01-12 09:06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11日,区委书记徐连东主持召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6次会议。会议传达了我市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并对朝阳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徐连东强调,全区要从严从快、深入细致地做好排查、流调,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面做好核酸检测相关工作,着力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隔离管控,加强物资储备以及督导检查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精准有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把大数据排查作为重中之重,从快从细做好重点人员来(返)长的排查工作。积极发挥“三长”联动作用,网格长要沉到居民之中,联合楼栋长、单元长把排查做到位。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的隔离工作,做到应隔尽隔。要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对一线岗位工作人员、密接和次密接人群尽快开展核酸检测,同时,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的准备。

  各行管部门要同属地各街道做好配合,确保重点商圈、重点场所的扫码、测温、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对发现的不符合疫情防控标准的行为立即要求整改;督促辖区企业发挥主体作用,提高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力度,确保物流安全、生产安全,同时提醒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

  各单位要减少流动、减少聚集、减少集体性活动,从严从紧加强社会面防控,加强商场、酒店、文化娱乐以及校外培训机构等场所的防疫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加强统筹调度,不断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严谨性、科学性,不断优化完善工作机制,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力守护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