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朝阳区领导到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二)

时间:2021-01-13 09:21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近日,区委副书记薛春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焦瑯,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委办主任刘通分别到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薛春生带领区重点工作推进办公室、区纪委、区委办督查室到前进街道社会服务中心和文庭雅苑社区、湖西街道长久社区、红旗街道建工社区、清和街道铁路社区、重庆街道崇智社区、永昌街道义和社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沿路还暗访了吉林大药房、封闭物业小区以及临街部分小餐饮和超市等场所,并到西安大路小学核酸检测点实际查看。督察组通过明查暗访,对区级领导包保街镇、纪委专项督察组监督、机关各部门对接社区、社区防控物资准备、辖区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等情况进行了实地了解,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潜在隐患立即交办有关单位,要求能整改立行立改,绝不能影响疫情防控工作。

  薛春生强调,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6次会议精神和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安排部署,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工作不打折扣、不留盲点,不走过场。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紧迫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大重点场所的扫码、测温、登记、消杀等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全力做好辖区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以及所需物资储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在重庆街道,焦瑯了解了街道近期疫情防控的总体情况、街道全民核酸检测点的设置及前期准备工作。她强调,要全面加大对重点地区人员来长、返长的信息排查和推送,严格落实好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要求,充分发挥“三长”积极作用展开全面防控工作。要落实防控各项措施、压实各项责任,狠抓辖区各企业、商户对“吉祥码”的使用和管理工作,减少人员集聚,确保疫情形势安全稳定。

  在南湖街道,刘通先后查看了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建设以及落实情况,实地检查了繁荣商场、药店、沿街商铺等重要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对辖区商场、药店等经营性场所以及宗教活动场所等人群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重点地区返长人员的管控工作,动员基层党组织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完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防控机制,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