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朝阳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7次会议

时间:2021-01-18 09:50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15日,区委书记徐连东主持召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7次会议。会上,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和各街(镇)、开发区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徐连东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一精准三确保”(在精准防控上下功夫,确保疫情防控有效、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要求,切实提高各环节工作标准和要求,迅速采取有力措施,以更严更实更细的防控举措,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抓实精准排查管控,充分发挥“三长”联动机制作用,加强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长人员的排查管控,强化信息共享,加大流调力度,持续提高拉网排查、追踪检测、健康随访的速度和精度。要严格执行隔离措施,坚持分类精准隔离,对从境外高风险国家返回人员执行“14+14”天集中隔离;对从其他境外国家返回人员执行“14+7+7”天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对在吉解除隔离的入境人员纳入社区健康随访管理;对国内中高风险区来长返长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并在隔离期间按“进、中、出”进行三次核酸检测。要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服务,运用好“三位一体”“七个一”隔离管控机制;要有序启动集中隔离点,做好人员培训、手册发放、物资准备等工作,注重人文关怀,加强服务保障,规范运行模式;工作人员要隔离管理,生活垃圾要科学处理,确保形成全时空闭环。

  各单位要加紧做好全员检测准备工作。街道、社区和卫健部门要理清各自责任,强化部门间沟通配合,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细化流程细节,真正把各环节工作落实到位。要精准测算,合理设置采样点,确保采样点符合“三区两通道”(等候区,缓冲区,隔离区;检测通道,绿色通道)设计标准。

  各街镇、行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人物同防,突出加大对农村等薄弱环节的防控力度,严把冷链食品、物品进口销售环节,对公共场所、公共空间、公共物品进行常态化消毒,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会议强调,要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做好人员队伍保障,提高检测救治能力,确保防疫物资充足、检测物资到位、防疫设施齐全、防疫人员在位、应急预案完备,为有效应对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切实加强宣传引导,权威发布各类信息,增强群众防护意识,减少不必要出行聚集,提醒群众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区领导,区直机关各部门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街(镇)、开发区主要领导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