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朝阳区召开2021年区委第1次常委(扩大)会议

时间:2021-02-09 11:15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徐连东主持召开2021年区委第1次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委书记王凯参加朝阳区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徐连东强调,全区上下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抓好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要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按照“一精准三确保”要求,保证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落地落到位;要坚持“人物同防”,抓好集中隔离点、人员密集场所、冷链物流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防控;要加强返乡人员管理,严格控制人员集聚,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各属地要根据实际情况作出春节期间值班安排,保证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及时有效处置。

  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千方百计保持经济稳步增长。会议强调,要超前做好工作谋划部署,全力抓好“三早”项目,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要充分发挥投资拉动的关键作用,全力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要切实落实好“三抓三早”“专班抓项目”等制度措施,健全完善“三联”工作机制,畅通项目“绿色通道”。要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坚持保存量、促消费,着力构建优化环境提效能、积极引导促销费、落实政策减负担的工作格局;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打造便捷高效营商环境;进一步促进消费回补、释放消费潜力;持续完善我区制定的各项助企惠企政策,不断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确保减税降费等各项政策直达企业、企业能享尽享、应享尽享。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朝阳优势和定位,盯住主导产业,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打造优势特色产业集群。要着力招大引强,加大推介力度,有选择、有针对性的开展对接跟进。要强化谋划包装,持续推进商务楼宇包装,支持老旧楼宇升级改造,着力引入区域总部、结算中心等高端业态,促进楼宇经济提档升级。

  春节即将到来,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全面做好各项保障工作。重点做好生活物资保障供应工作,确保群众“菜篮子”“米袋子”量足价稳、安全放心;保障水电气热等要素正常运行,全力做好清雪和环境卫生工作,有力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力支持春节期间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切实强化物质保障,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城市更新是“十四五”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会议指出,旧城改造作为城市更新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主动谋划、研究、推进好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项目一旦具备施工条件马上能够开工。要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相关部门要围绕“建设社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示范区”的目标要求,认真谋划,细致研究,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系统规划。

  会议最后强调,要全力做好中央巡视、省委巡视、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特别是要结合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的意见建议和查摆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明确整改时限、细化整改措施、严格整改要求,切实将问题整改与当前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推动整改任务全面落实,努力以工作成果检验整改落实成效。要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区人民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