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长春市市长张志军到善满朝阳残障人创孵示范园调研

时间:2021-04-29 08:41 来源:朝阳区残疾人联合会
【字体: 打印

  2021年4月28日下午,长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军一行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朝阳区委书记徐连东等区领导的陪同下到善满朝阳残障人创孵示范园进行调研。

  示范园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示范园的整体运营情况和残疾人培训就业情况。示范园成立于2017年5月,是朝阳区委、区政府面向朝阳区的残疾人实施的一项惠残项目,为朝阳区残障人提供创业孵化、实训就业、职业技能培训、残障人文化体育、辅助性就业等一系列服务指导平台。示范园运营3年多来,坚持四个精准,即精准定位、精准培训、精准对接、精准服务的原则,秉承输血与造血相结合,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培训与就业相结合的理念,成功开展培训实训292期,培训人数2922人次,为800名残疾人提供了精准就业服务。成功孵化了10家残疾人企业,同时开发了手工皮具、串珠、检件、日本、韩国人偶、柳编、草编等培训、实训项目,打造了适合残疾人特点的就业模式,创建了以干洗为项目的辅助性就业基地,每年在社区举办招聘会、技能竞赛、就业文艺汇演、扶残惠残政策宣传等帮残助残活动30余次。通过平台提供的服务,让广大残疾人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关怀。

  调研中,领导们来到园区的手工艺品、手工扎克、烘焙、鲜花插花、按摩、干洗等培训实训教室,亲切的与残疾学员交谈,了解实训内容和技能掌握情况,详细询问了残疾人的学习培训情况。参观到“阿甘艺术团”培训室,市长对残障学员的精神面貌表示赞许,高兴的说到:“善满朝阳把党和政府特殊的关怀政策带到你们这些特殊群体的身边,你们虽然身体有残疾,但你们幸福快乐的权利是和正常人一样的,你们要把这份快乐传递出去”,最后跟残障朋友合影留念。市区领导对示范园的整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市长了解手工扎克培训情况并与培训老师亲切交谈

  

对于培训学员李小林的成长变化,张市长为他竖起了大拇 

  

领导们与培训学员家属亲切交谈

  

领导们与善满朝阳残障人阿甘艺术团合影留念 

  

善满朝阳工作人员向领导们介绍示范园整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