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推进校地合作 共谋人才发展 许军带队走访驻区高校

时间:2022-01-10 10:04 来源:朝阳区宣传部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朝阳代表团提出的“四个服务”要求,大力服务科技人才,1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许军带队到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大学实地走访调研并开展座谈。副区长孙娜参加调研。

  座谈中,调研组认真听取高校领导关于校园环境建设、人才政策保障及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情况介绍,希望各驻区高校充分发挥科研院所的人才和创新优势,继续带动区域科技创新能力整体提升。调研组对驻区高校长期以来为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许军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做好驻区高校的服务保障工作,帮助解决高校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支持高校更好发展;要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搭建更加有效的校地交流沟通平台,充分利用多方资源,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要进一步拓展科研领域合作,促进资源共享,加大对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支持力度,加快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实现校地互利共赢发展。

  会后,许军就收集的问题向政府相关部门和街道进行了工作布置。下一步,还将继续带队走访辖区高校,推进校地合作,共促人才强区发展。

  区政府办、区科技局、南湖街道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