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朝阳区召开一季度经济稳增长工作会暨冬季项目百日攻坚和大招商活动部署会

时间:2022-01-17 08:48 来源:朝阳区宣传部
【字体: 打印
  1月14日,朝阳区召开一季度经济稳增长工作会暨冬季项目百日攻坚和大招商活动部署会。区委书记左毅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会议由区长许军主持。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国辉传达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副区长孙娜、张君分别就《朝阳区“大招商”活动工作方案》《朝阳区2022年促进经济稳增长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方案》等进行工作部署。
  就做好一季度及今年经济工作,左毅强调,要总结成绩,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顶住压力、保持定力、精准发力,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有为,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主要指标总量、增速继续走在全市前列。经济指标的优异成绩体现了朝阳区良好的发展势头,也为我们持续稳定发展、巩固既有优势奠定了良好基础。我们有底气、有实力来保持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实现主要指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的发展目标。
  左毅要求,要保持定力,精准把握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理性看待困难,正确面对不足,坚定发展决心,抢抓发展机遇,逐步打开南部发展空间,加速释放开发区潜力,不断优化政策环境,保持做好经济工作的战略定力,切实把今年的经济工作做得更好。要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各项重点任务。以决战决胜、攻坚冲刺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强化主要指标调度,激发消费基础作用,发挥工业支撑作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为全年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为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许军要求,要咬定目标不放松,明确各自的指标任务,抓紧制定全年经济计划,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发展。要细化任务出实招,对照目标,细化分解主要指标任务,压实责任,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紧紧抓住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两项重点工作,尽快细化落实,及时汇报工作进展。要树立导向促落实,对照各项指标任务抓好工作落实,奖优罚劣,形成导向,为今年各项工作的落实树立“风向标”。
  同时,会议就抓好安全生产,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全方位保障节前粮油、肉蛋奶、果蔬等民生商品供应,扎实开展节前走访慰问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