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专项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巩固“双减”工作成效

时间:2022-01-18 09:13 来源:朝阳区宣传部
【字体: 打印

  日前,朝阳区召开专题会议,就进一步整治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违规聘请在职教师补课等行为进行再部署。区委常委、副区长刘通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充分发挥主管部门和社区网格作用,成立治理工作专班,集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织严织密校外培训监管工作网络,落实监管工作责任,确保全方位无死角。要坚持依法治理,充分研判,盯紧重点部位、盯紧重点时段、盯紧重点人员,对全区范围内校外培训机构从严治理,全面营造规范、健康、安全的校外办学氛围。要严管在职教师补课行为,对存在聘请在职教师授课的培训机构吊销办学许可,并对在职教师本人依法从严查处。

  下一步,朝阳区将加大常态化监管力度,重点对桂林路周边校外培训机构及其他重点场所进行不间断督查、检查、抽查,形成校外培训专项治理高压态势,进一步巩固“双减”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