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发挥优势 让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真正便民又利民

时间:2022-01-21 08:58 来源:朝阳区宣传部
【字体: 打印

  1月18日,省商务厅调研组来到南湖街道二二八社区,就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工作开展调研指导并组织座谈。副区长孙娜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区商务局介绍朝阳区商贸服务业基本情况,就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发展方向、特色业态与调研组成员展开深度探讨交流。重庆街道、南湖街道围绕“智慧365平台”“三长联动机制”“助老餐厅”“城市管理自治联盟”等内容分别汇报了试点社区建设和规划情况。

  座谈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二二八社区,了解社区基本情况、商业业态布局,考察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工作落实情况。调研组对社区党委联合党建联盟单位共同解决辖区百姓急难愁盼等问题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社区融入科技和创新内容,充分调动辖区企业和商户的积极性,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作为长春市唯一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城区,下一步,朝阳区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发挥基础好、谋划全、平台新、业态多的优势,实现招大引强、延链引链、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