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朝阳区残联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时间:2022-01-21 10:24 来源:朝阳区残联
【字体: 打印

  近期朝阳区委常委副区长刘通主持召开了《节前安全生产等几项重点工作专题推进会》。为将会议精神传达到位,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朝阳区残联于1月20日,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会议由朝阳区残联副理事长宋彦春主持,朝阳区残疾人集中托养服务机构、残疾人康复服务机构、善满朝阳残障人创孵示范园、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及朝阳区残联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结合上级对于在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了具体部署,会议重点强调: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源头预防,切实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安全严密防线。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守住守好安全底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职责清晰、责任明确,以立体化的安全责任体系彻底消除安全监管的盲区。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要加强对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残疾人康复服务定点机构、善满朝阳残障人创孵示范园、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等人员活动较为集中的重点场所的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测温登记,来访人员严查二维码(健康码、行程码);定时消杀,正确佩戴口罩;加大宣传,重视防疫,减少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向属地报告,同时上报朝阳区残联,不得漏报、瞒报。

  三是要采取不同形式对广大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防控措施和各类安全知识,引导教育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不信谣、不传谣。

  四是一定要牢牢绷紧安全管理和公共安全这根弦,举一反三,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排查各方面的安全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风险,有问题立即解决。全面加强安全管理特别是消防安全管理,全面提高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能力,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五是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对在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负责任,造成严重后果或者恶劣影响的,依照有关规定将依规依纪依法追究责任。

  总之,我们将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为契机,树立信心、坚定决心,扎扎实实落实好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促进朝阳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