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景俊海:慎终如始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 再接再厉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

时间:2022-05-07 09:57 来源:朝阳区宣传部
【字体: 打印

  今天,省委书记景俊海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慎终如始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再接再厉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出席会议。

 

  5月5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会上,长春市、吉林市和省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副省长安立佳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景俊海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巩固成果、动态清零、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新阶段。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在工作中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弦、不松劲,坚决做到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一要持之以恒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切实做到有组织、有队伍、有资源、有行动;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科学指导、加强监管,抓紧抓实政策落实、闭环管理等工作;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健康监测等措施。二要毫不放松抓好攻关收尾工作,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尽早实现在院患者全部治愈出院;全力加强封控区、管控区管理,按照规定科学解除管控;全力做好集中隔离点管理,严防发生人员聚集等行为;全力做好环境消杀,确保重点场所、公共场所全覆盖、无死角。三要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持快准严细实要求不变、各环节规范要求不变、防疫人员责任要求不变,坚持早发现、快处置、强引导,进一步强化发热门诊、药店、社区等哨点监测作用,对社会面新发现疫情要第一时间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转运收治等工作,引导居民养成良好习惯,营造群防群控、联防联控浓厚氛围。四要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重要关口,不断强化重点区域管制、重点场所管控、重点人群管理,加快创建无疫单位和无疫县(市、区),调动群众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积极性、主动性,共同筑牢社区防线。五要加快建设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加强核酸检测和医疗救治能力建设,进一步健全疾病预防和数据支撑体系,提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水平,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六要有序推进生产生活秩序恢复,重点加强复工企业管理,有序放活商贸服务业,因地制宜、因校制宜开展复学复课,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韩俊强调,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执行第一时间报告制度,以快制快,第一时间阻断传播扩散链条。从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刚性约束,坚持网格化最小单元管理。加强核酸筛查,不留盲点死角,彻底阻断社区传播。细化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对治愈出院者、解除隔离人员、高流动性人员等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坚持精准防控,强化督查检查,确保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落细落实落到位。

  省委常委同志,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直有关部门及各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梅河口市、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各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