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张志军到一汽大众、中车长客调研时强调:坚决防住疫情,尽快稳产满产,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时间:2022-05-09 10:22 来源:长春政事儿
【字体: 打印

  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到一汽大众、奥迪PPE项目、长客新厂区,就疫情防控、复产达产、项目建设、安全生产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快准严细实”标准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到位,尽快恢复产能、稳产满产,助力长春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我市社会面清零后,一汽集团在长五大主机厂和一级供应商率先复工复产,目前正爬坡排产,力争用最短时间实现稳产满产。在一汽大众奥迪Q5车间,张志军察看疫情防控、生产运行情况,他强调,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分秒必争、释放产能,努力抢回进度、补回损失。要始终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传播特点有清醒认识,保持高度警惕,从严落实日检测制度,教育引导员工戴N95口罩、常洗手、不聚集、保持2米安全距离,自觉遵守“点对点”闭环管理,人、物、环境同防。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疫情第一时间报告制度,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流程,确保发现燃点、迅速扑灭。

 

  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2月18日在长春国际汽车城启动,作为奥迪在华首个专门生产纯电动车型的生产基地,该项目备受各方关注。张志军实地察看项目进展、施工准备,与项目方、施工方共同推动前期工作。他指出,奥迪PPE项目是我市具有标志性、示范性、引领性的重大项目,要求有关部门全方位保障要素供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项目如期全面施工。在与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施睿哲交流时,张志军说,当前长春正稳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项目形成更多投资量、工作量、实物量。

 

  在中车长客股份有限公司新厂区,张志军走进高速制造中心装配一车间、调试车间,察看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订单生产情况。了解到企业按照项目优先级,采取人员有序分阶段驻厂闭环复工的办法,加班加点推进重点项目,张志军给予肯定。他鼓励企业,展现央企担当,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按照防疫手册要求,严格落实好常态化防控举措,确保安全生产。要强化党建引领,以企业特色党建品牌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更好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两促进。

  一汽集团总经理邱现东,市领导姜保忠、王海英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