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景俊海: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奋力夺取抗疫全面胜利

时间:2022-05-16 09:44 来源:朝阳区宣传部
【字体: 打印

  5月13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当前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举措。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5日会议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在工作中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继续坚持快准严细实,持续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奋力夺取抗疫全面胜利,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出席会议。

 

  景俊海指出,当前,我省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但决不能掉以轻心。全省上下要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早抓小抓基础,慎终如始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成果,坚决防住疫情。一要在思想认识上重视重视再重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深刻、完整、全面把握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底线。二要在疫情防控上加强加强再加强,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和“四应四尽”要求,坚持快速、精准、彻底,以变应变、以快制快,快流调、快筛查、快追阳,精准锁定风险点位和风险人员,确保发现一起、报告一起、处置一起、扑灭一起。三要在闭环管理上严格严格再严格,统筹做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参会人员集中封闭、交通闭环、驻地封闭等管理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四要在政策执行上科学科学再科学,进一步加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力度,切实加强口岸管理,严格执行落地检等防控措施,以“五化”闭环工作法抓好人、物、环境同防要求落实,因时因势调整优化防控政策,不搞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要第一时间发布权威信息,畅通民情反映渠道,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更好地暖人心、聚民心、强信心。

  省委常委同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省长,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政府秘书长,省直有关部门及各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梅河口市、各县(市、区)负责同志在各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