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走访调研街道 察民情解民忧促发展

时间:2022-11-10 08:51 来源:朝阳区政府办
【字体: 打印

  11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许军带队前往南湖街道和红旗街道开展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岗位,扎实工作,狠抓落实,为朝阳发展贡献基层力量。

  许军一行先后来到长飞、湖滨、德昌和大兴社区,对社区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慰问,并详细了解基层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许军指出,社区要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米”,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本领,关心关爱群众,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随后,调研组分别听取了街道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困难和2023年工作谋划汇报。许军对街道今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许军强调,街道要围绕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工作的收尾和明年工作的谋划。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松懈落实好省、市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进一步筑牢防控防线。要持续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标本兼治防控风险。要认真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积极改进和创新工作方法,竭心尽力解决群众诉求,为全区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全力稳住经济工作,加大入企走访力度,及时解决企业难题,激发企业活力,推动朝阳经济平稳发展。要抓牢自身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团结协作,慎用公权、勤修私德,带头自觉做到清正廉洁,在岗位上履职尽责,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许军要求,各街(镇)、开发区要把发展放在全区大局中思考和谋划,结合自身条件,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提早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区政府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