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聚焦精准服务 压实责任担当 永昌街道“万人助万企”行动第二批走访企业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9-09-05 09:15 来源:永昌街道办事处
【字体: 打印

 

 近日,永昌街道在街道四楼会室,召开了永昌街道万人助万企”行动第二批走访企业工作部署会,各组长参会,为进一步助企业突破发展瓶颈,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加快提升区域经济核心竞争力,贯彻落实全市《关于开展“万名机关干部下基层助力万户企业发展三年服务行动”的实施方案》,永昌街道办事处举全街之力开展“万人助万企”行动第二批走访企业工作

  在“万人助万企”的行动中,街道坚持问题导向找出制约企业发展中的政策性、机制性、普遍性问题,分析成因及时解决为企业发展做好精准服务。对企业提出的需求和问题主要分为几类:1、人才需求类,企业科技型、技术型、管理型人才不足,并且企业培育有困难,社会难招聘,来了留不住;2、政策需求类,要求对进驻科技企业孵化器或大学生创业基地的创造者给予更大的房租优惠、创业辅导等支持,支持科技型企业建立研发机构;3、建议类,通过政府采购支持企业技术创新;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科技型企业的产品和服务;鼓励科技型企业组成联合体共同参加政府采购项目。对于问题和需求按工作流程报区总调度室备案,各职能部门解决。

  为保障街道“万人助万企”行动有序进行,扎实推进,全街上下形成合力,落实责任层层了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对标对表聚焦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做服务企业的联络员,企业困难的化解员,政策信息的宣传员,企业党建的指导员,全街干部到服务企业一线去,问实情,出实招,建机制,以务实、担当、作为,助推永昌经济高质量发展。

  永昌街道办事处

  2019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