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市朝阳区重庆街道“万人助万企”分调度室培训周活动之法律知识宣讲

时间:2019-11-11 09:49 来源:重庆街道办事处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万人助万企”培训周活动切实发挥实效,促进企业依法经营,助力企业健康发展,10月30日,朝阳区重庆街道分调度室开展“万人助万企”专题系列活动之法律知识宣讲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朝阳区重庆街道司法所金洋同志为辖区重点企业、商家宣讲,共有30余户企业代表参加此次培训。

  宣讲中,金洋同志抛砖引玉,分享了一些典型的法律纠纷案例,通过真实案例,结合相关法律条文展开宣讲,探讨如何通过法律维护企业自身权益,如何依据法律守法经营,避免企业因缺乏法律常识而被行政处罚或被移入异常名录,给企业带来不必要的损失。随后,金洋与部分参会的企业代表进行了互动,在互动过程中了解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法律方面的困惑和问题,针对企业代表关注度较高的热点问题进行答疑释惑,互动以“问、答”的形式开展,掀起了培训的高潮,也加深了大家对授课内容的理解,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最后,金洋同志留下了联系方式,方便企业在遇到困难时第一时间得到帮助。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使辖区企业、商家对法律法规知识有更深、更细的了解,而且更有效地促进了企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依法经营,诚实守信,此次法律知识的宣讲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