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朝阳区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活动

时间:2019-12-06 14:50 来源:人社局
【字体: 打印

  按照中央、省、市关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要求,朝阳区在11月25日至12月1日开展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活动。

  11月25日,朝阳区人社局制定了《朝阳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活动工作方案》,并组织召开了朝阳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推进会,通知区政府相关部门、各街镇、开发区及辖区部分重点企业和民办职业培训学参加。会上由朝阳区人社局领导解读了中央、省、市、区关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活动方案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相关补贴文件,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后,朝阳区人社局领导先后到吉林省吉通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吉林省外国企业服务有限公司等辖区重点企业进行调研,听取了公司相关负责人有关职业技能培训情况的汇报,了解公司在职业技能培训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同时走访了长春市新科展电脑职业培训学校,长春和成职业培训学校,长春市朝阳区果壳职业培训学校,长春市朝阳区康莱沃尔职业培训学校等辖区民办职业培训学校,查看各学校正在开展的培训情况。朝阳区政府相关部门、各街镇、开发区工作人员深入到辖区企业和社区,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相关文件和宣传材料发放给企业和群众,对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相关政策进行大力宣传。经朝阳区人社局沟通推荐,吉林省吉通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和长春和成职业培训学校达成新型学徒制培训协议,预计培训学员103人,学制2年,已将相关材料报上级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