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桂林街道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时间:2020-01-21 09:22 来源:桂林街道
【字体: 打印
  为确保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迅速落实朝阳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精神,将安全检查工作落到实处,近日,桂林街道组建检查组,由领导班子分别带队,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内学校、居民小区、地下综合市场、大型商场等场所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各检查组深入企业单位生产经营现场,在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对加油站等重点单位是否建立节假日值班制度、重要岗位防范措施是否落实、用电用水是否规范等进行了询问和查看;对节日期间人员安排情况、安全设施检查台帐进行了现场查看后,再三叮嘱工作人员,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提高安全管理意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在对生产企业的检查中,通过实地踏查,对消防设施是否好使、好用,是否有专业人员操作、值守,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堵塞,是否存在私接电线等进行了重点查看,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情况,并多次提醒驻街单位负责人应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最后,检查组对辖区内的公共娱乐场所、各门店、幼儿园等进行了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本次共检查了22家个体工商户,发现无安全指示标志、灭火器过期等安全隐患3条,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逐一进行登记,定期进行回访,让辖区隐患事故消除在零状态,把安全生产排查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各检查组叮嘱责任社区和责任网格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做好监督检查工作,协助督促辖区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做好安全防范检查,确保节日期间辖区安全稳定,为百姓过好每一个节日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街道党工委书记霍学斌在检查中强调,春节将至,大家都希望能过个欢乐祥和的新年,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尽职尽责,依法履职,从事故中汲取教训、从工作中总结经验,共同促进全街道安全生产环境的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