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朝阳区经济开发区采取“六位一体”包保机制对重点人员进行监督管控

时间:2020-02-13 12:13 来源:朝阳区智慧党建公众号
【字体: 打印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朝阳区经济开发区严格围绕“七个到位”的有关要求,宣传、排查、管控等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域内前两轮排查工作已经全面完成,排查出的295名外地返长人员已经全部实施居住隔离,并有21人成功解除隔离,排查管控工作初见成效。
  为全面做好被隔离人员的管控和保障工作,开发区探索性地建立了班子成员、科级干部、村级干部、网格员、防疫人员、公安干警“六位一体”包保机制,确保管控工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有效提高管控工作质量。
  班子成员包保负责督查指导、工作调度、药品调配;科级干部包保负责日常联络、温馨提示、心理疏导;村级干部包保负责隔离管理、生活保障、生活垃圾管理;网格员包保负责实时观察、跟踪随访、报告情况;防疫站包保人员负责体温监测、场所消杀、垃圾分类处理等;派出所包保负责人员负责提供应急支援。
  目前,辖区按照网格式划分,已经实现“六位一体”包保全覆盖,机制运行日趋完善,为隔离防控工作提供了更有力度更有温度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