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朝阳区政数局紧急部署“人形识别”网络摄像头对居家隔离重点人员进行实时监控

时间:2020-02-13 12:21 来源:政数局
【字体: 打印
  
  按照朝阳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对外地返长需居家隔离的重点人员进行实时监控,区政数局于2月7日第一时间组织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及相关软硬件企业,连夜研究制定技术方案,最终确定了“人形识别”管控模式,即针对辖区内隔离期剩余十天及以上的、自律性差、配合度低和重点省市疫区返长人员,通过部署互联网专线,安装网络摄像头,利用AI人形检测功能进行实时监控。
 
 
  2月8日,区政数局紧急协调监控设备、网络资源及施工人员,于当晚6点根据各街道上报的重点人员信息进行安装,截至目前,累计按照监控设备及互联网专线500余组,确保了新冠病毒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的有效运转,为人民群众增添了一道安全防线。
 
  
  
  朝阳区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2020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