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抗击疫情•万人助万企

时间:2020-02-24 08:32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永昌街道:
  做辖区企业的“娘家人”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能够安全、迅速、有效地复工复产,永昌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大东,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曹威和副主任尹笑宇带队,多次到辖区企业督导检查,为企业协调解决开复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
  在走访过程中,街道了解到一家企业防疫物资紧缺,立即协调,紧急为该企业联系了84消毒液、酒精、口罩等物资;组织专业消杀人员对已开工的企业进行消杀指导;对企业提出的部分返工人员因为心理原因未能及时返回工作岗位,使企业出现了用工紧张的情况,街道又联系了辖区内麦田心理咨询服务公司的专业人员为公司部分员工进行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辅导,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企业返工人员增加,工作效率也大幅度提高。港联物业杨经理激动地说:“街道就是我们企业的‘娘家人’,遇到困难,街道都会第一时间协调帮助解决,让我们没有了后顾之忧!”
  截至目前,永昌街道已经为辖区企业协调口罩1000余个、84消毒液150多升、酒精80多升,为员工开展心理咨询辅导138人次 ,全力为企业开复工提供保障。下一步,街道还将加大服务企业力度,为辖区企业全面复工保驾护航。(永昌街道 吴雅红)
  南湖街道:
  排查小队助企在行动

  为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部署要求,确保在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南湖街道党工委提前抓早,全面开展驻街企业开复工普查及疫情防控指导工作。抽调优秀、年轻、精干力量,成立了一支由35人组成的排查队伍,并划分成7个排查小队。自2月15日开始,入企排查人员分别来到辖区各商务楼宇、产业园、商铺和企事业单位进行搜集信息、宣传指导,为下一步企业开复工做好准备。
  党建引领,先锋表率。危及时刻显担当,关键时期做表率。各排查小队,率先建立起临时党支部,以党组织为统筹引领,强化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具体工作中,共产党员佩戴党徽上岗工作,党支部采取“一二三”工作制,每天由一名支委成员为大家进行岗前辅导和培训;支部每两天召开一次会议,部署工作重点;每天坚持三级报告制度,发现情况小组成员向组长报告、组长向经贸科报告、经贸科汇总工作情况向街道防疫指挥部报告。党组织作用的发挥,极大提振了士气,鼓舞了斗志,有效促进了驻街企业开复工排查指导工作。  
  全力防护,充足保障。为加强排查小队个人安全防控能力,区里为全体参加排查人员提供了护目镜、口罩和手套等防护用品,并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切实让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重托,干得安心踏实。
  全面排查,作用显著。疫情严峻,容不得半点松懈和倦怠,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排查小队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开复工具体情况、企业员工开复工前往来情况、防疫物品储备情况;指导开复工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人员出入登记、佩戴口罩、体温测量、定期消杀、实施分餐等。坚持每天对驻街500余个企业进行排查走访,发放《宣传单》《告知单》《指导建议书》,对80个已经开复工的企业进行具体防疫工作指导,确保开复工企业做到“六必须”。做到了排查详实精准,指导规范到位。(南湖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