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抗击疫情•万人助万企 | 开复工进行时

时间:2020-02-28 10:09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
  全力战“疫”
  朝阳区有序复工

  疫情期间,为保证经济社会发展不受影响,吉林省对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生产以及重大项目建设定点施策,收效显著。
  截至2月26日,长春市朝阳区累计复工复产企业1622户,其中工业企业183户、服务业企业1358户、限上贸易企业72户、房地产企业6户、文旅星级以上宾馆3户。规上工业企业开复工率达92.8%、规上服务业企业开复工率达54.5%、限上贸易企业开复工率达39.5%。从1622户企业来看,企业用工总人数约88990人,目前返岗约57711人。(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钱文波 王佳琪)
  【长春+】
  红旗商圈重点商贸企业 陆续复工

  “为了您的健康,请放缓脚步,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27日11时许,欧亚商都恢复营业,市民有序进入商场内挑选商品。欧亚商都、巴黎春天等商场的陆续复工,让红旗商圈重新充满了活力。截至目前,朝阳区已有76家重点商贸企业复工,复工率达到42%。
  在欧亚商都1号门入口处,远红外线体温测试仪发挥着大作用,它时时检测每个人的体温,一旦发现体温异常便会发出警示;为保证安全的购物环境,保洁队伍提前进入商场,开展内部消杀……复工营业首日,一切井然有序。
  目前,朝阳区复工的各商场均设置了隔离间,“隔离间要求完全封闭,商场发现发热人员第一时间对其进行隔离,立即上报相关部门展开处置。”朝阳区商务局副局长吕放提醒市民在商场购物时要服从管理,做好自我防护。
  为保证开复工安全,朝阳区商务局对重点商贸企业开展了一对一包保。包保人员对每户开工企业的现场测温、消杀、管理制度、人员管理、外地返长人员的跟踪等开展全方位现场指导。各企业作出书面承诺,制定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对外地返长人员等情况进行日报告。“开工后,我们会对复工企业开展全程跟踪服务,出现问题及时处理。”吕放说。
  截至2月26日,朝阳区累计复工复产企业1622户,其中工业企业183户、服务业企业1358户、限上贸易企业72户、房地产企业6户、文旅星级以上宾馆3户。规上工业企业开复工率达92.8%、规上服务业企业开工率达54.5%、限上贸易企业开复工率达39.5%。从1622户企业来看,企业用工总人数约88990人,目前返岗约57711人。(长春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