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精准落实助企政策 疏通企业复工堵点

时间:2020-03-26 09:43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在复工复产关键时期,为帮助企业破解经营难题,近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分局召开企业复工复产调研会。中以孵化园、新瑞双创基地等4个园区代表,欧亚卖场、安华通讯商城等5名企业代表及10余名个体工商户代表参会。
  会上,与会代表详细了解了复工复产期间在登记注册、许可备案、信用修复、价格监管、商标专利、质押融资、认证认可等多方面可享受的绿色通道,朝阳分局将在最大限度为企业复工投产提供全力支持。
  座谈环节中,与会代表踊跃发言,根据实际经营情况提出资金不足、房租压力大、客流量少、入驻产业园区流程复杂等经营难题,工作人员逐一现场解答、指导并认真做好记录。
  会后,朝阳分局立即行动,多措并举解决企业复工难题。帮助各产业孵化园区申请营业执照自助打印机,使园区企业足不出户办理企业登记并领取营业执照,快速恢复经营;组织召开银企对接会,帮助金融机构和小微企业“牵线搭桥”,拓宽融资渠道;引导各类商场、商业街、购物中心恢复正常营业时间,并鼓励餐饮、文化等经营性消费场所适当延长营业时间,逐渐恢复消费体量;与国资委等相关部门协调,帮助部分商户沟通房租减免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