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新“门前三包”都有啥?看重庆街道这样做!

时间:2020-05-20 09:33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为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共建序化、洁化、绿化、亮化、美化的城市环境,重庆街道创新工作方法,开展城市基层治理工作,与辖区1300家单位、商家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书,于5月18日开始全面推行新“门前三包”责任制度。

  此次签订的门前三包责任书对责任范围、责任内容、责任要求进行了具体规定,并制定了考核评分细则,旨在引导各“门前三包”单位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自觉遵守“包卫生、包绿化、包市容”责任要求,推动商家环境卫生、诚信经营自治管理的常态化。重庆街道执法中队将联合相关部门与责任单位代表对各责任单位、门店履行工作职责及自治、自管、自律情况进行检查考核。依据《“门前三包”责任制考核细则》设立红黑榜,当月分值达85分以上的公示表扬,分值低于70分的店家黑榜予以警示;对不履行责任义务的单位,由相关职能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同时纳入社会责任和诚信评价体系。

  街道还将引导公众广泛参与城市管理,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开展公民意识和自律意识教育,提高公众社会参与积极性。

  下一步,重庆街道将组织辖区内驻街单位和临街门店共同成立重庆街道城市管理自治联盟。充分发挥商家自主参与的积极性,以联包联保、互巡互检、共建共治为主要形式,以共同管理、共同发展、共同收益为目标,形成内部监督、外部督导的城市管理新模式,引导联盟成员单位不断追求公共价值、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进一步推动重庆街区城市文明进步和经济水平提升。